成渝经济网

氛围感拉满 市民游客点赞重庆
2023-01-28 07:37:32    作者:杨铌紫      来源:重庆日报     

今年春节,重庆又“火”了!春节期间,不论是商圈、楼宇、景区,还是车站、机场、影院,随处可见迎新春动态海报和主题视频,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年味儿,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通过社交平台为重庆点赞。

记者在解放碑、观音桥等商圈看到,各大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写有“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新年快乐 皆得所愿”等字样的动态海报,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拍照。

“重庆太美了,过年也特别有氛围,我还要再来玩儿。”1月27日,来自山东的游客王聪看着观音桥商圈LED屏幕上播放的迎新春主题视频,连连发出惊叹。

记者了解到,这正是今年官方发布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重庆”迎新春主题视频,名为《璀璨重庆》,时长3分钟,视频里既有汇聚山水城人的大视角,也有融合大山大水、震撼恢弘的宽视场,呈现重庆地标流光溢彩的精彩瞬间,展现重庆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热切期望与豪迈情怀。

江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江北区利用观音桥商圈、红旗河沟各大屏幕以及各镇街LED屏刊播氛围海报和短视频,还特别赶制了500份氛围海报,在小区楼栋、商超等重点场所张挂。

“没想到在电影院也能看到我们重庆的宣传片,我要拍张照片发朋友圈‘炫耀’一下!”在渝中区龙湖时代天街UME影城,市民张女士带着家人看电影,大厅屏幕上正播放着迎新春短视频,她一边拍照,一边向孩子介绍重庆的美景。

除了影院,在我市机场、轨道站等地,都能看到迎新春祝福海报,还有30秒版2023年新春烟花视频,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氛围。

“虽然很遗憾没能现场看到烟花表演,但这些视频让我感受到了重庆满满的浪漫。”在江北国际机场,旅游归来的杨雪看到机场大大小小的屏幕上一直滚动播放着烟花视频,高兴不已,拉着身边人一起欣赏。

“当一个重庆人也太幸福了吧,太爱这次的过年氛围了。”“重庆真的超有年味,新的一年红红火火!”“这一刻,重庆不再羡慕任何城市。”“重庆的这波操作,简直赢麻了!”……这些天,重庆璀璨的灯光、耀眼的焰火、暖心的宣传语在各大网络社交平台刷屏了,不管是重庆市民,还是外地游客,他们发布图片、视频等为重庆宣传,让更多人感受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温度。

记者 杨铌紫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