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新春佳节,重庆好戏连台
2023-01-22 07:22:12    作者:刘一叶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一叶)春节期间,喜欢看文艺演出的市民们有福了!记者从重庆市川剧院、歌剧院等多家市内主要文艺院团、演出场馆获悉,在春节假期期间,川剧、话剧、杂技、京剧、曲艺、芭蕾舞等多种节目一场接着一场,让市民一次看个够。

1月22日至1月24日下午2点,重庆市川剧院将在两江新区的川剧艺术中心小剧场为市民带来大幕戏《五子图》和两场经典传统折子戏专场。

重庆京剧院将于1月26日至27日在洪崖洞的巴渝剧院为市民带来《十八相送》《苏三起解》《钓金龟》等传统的折子戏和一场京剧演唱会。

一些合家欢的剧目也是观众“带娃”的首选。其中,重庆市话剧院将于1月23日至27日在魁星楼的拾楼戏剧空间亲子剧场为观众带来儿童剧《龟兔赛跑》;重庆杂技艺术团将在春节假期之中,每天上演两场《极限快乐SHOW》;重庆芭蕾舞团将于1月27日,在欢乐谷凯撒宫剧场上演童话芭蕾舞剧《动物狂欢曲》。

假期也少不了音乐会的“身影”。1月22日晚,由重庆市歌剧院演出的《辞旧迎新》新春音乐会,将在市歌剧院艺术厅上演。

此外,春节期间,重庆不少文化馆还将开展丰富的文艺活动。如,从大年初二至初四,市群众艺术馆将在群星剧院举行“文化进万家 新春乐翻天”——单口喜剧专场惠民演出;沙坪坝文化馆还将在三峡广场举办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汇演、戏剧曲艺专场、黄葛树专场故事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