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东盟行圆满结束 重庆团收获颇丰
2023-01-15 07:20:08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一周时间签约超3000万美元,涉及农机、汽摩、五金、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1月14日18时45分,随着一架从泰国飞来的飞机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百团千企”国际市场拓展计划东盟行活动圆满结束。重庆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共有23家重庆企业参加,于1月7日启程赴东南亚,之后分别前往马来西亚和泰国两地,拜访当地商会、考察市场、拓展客户、签约订单。一周时间,重庆团共签约合作订单超3000万美元,涉及农机、汽摩、五金、农产品等多个领域。

“马来西亚和泰国我们之前都没有布局,但这次出去都有所突破。”兆泰贸易(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弋俊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在马来西亚和泰国不仅都拿到了订单,还结识了几位有合作意向的客户。

重庆成保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成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增进了与老客户的感情。比如在马来西亚期间,他和一位一年多没有合作的客户见面,双方现场就签了一笔订单。

也有企业通过活动收获了更多潜在客户。重庆飞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楠楠在泰国罗勇商会“牵线”下,结识了一家从事LED屏业务的泰国企业,双方当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沟通交流,加强合作。

“只有实地考察,才知道当地市场需要什么,我们才明白需要生产什么。”重庆大足区永利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川表示,这次出行,让他进一步了解了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市场需求,回来后要把本次出行的情况梳理汇总,为后续市场布局提供参考。

市商务委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部门,也收获不小。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表示,这次东盟行行程充实,市商务委拜访了多个商会,推介重庆的同时,也欢迎对方深化和重庆的交流,多到重庆来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据了解,根据“百团千企”国际市场拓展计划,重庆今年将组织出国出境团100个以上,支持1000家以上企业走出去,参加线下展会、开展商务对接、拜访新老客户,拓市场促增长,推动全市外贸转型升级、稳进增效。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