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启动“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
2023-01-05 07:33:05    作者:杨骏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杨骏)1月4日,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重庆启动“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1月7日,首批23家企业将组团赴马来西亚和泰国抢订单。

据介绍,本次出行是“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的首场活动,出行时间为1月7日至1月14日。由市商务委牵头组织的这23家企业来自五金工具、通用机械、汽摩、食品、轻纺等9个行业,其中,民营企业22家,国有企业1家。

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出行期间,重庆团将拜访当地政府部门和我国驻外经商处,了解相关投资贸易政策和环境,介绍重庆外贸企业、产品情况。同时,将拜访当地商协会,了解当地市场需求,就相关行业现状、行业标准及贸易发展趋势等进行研讨,巩固拓展合作渠道,寻找合作机会,促成订单签约。

“这次出去,也是推介重庆的好机会。”许新成说,在马来西亚和泰国期间,重庆团将组织企业线下对接会,推介重庆相关行业、企业,宣传重庆经贸环境和政策,搭建企业面对面交流平台。

据了解,市商务委已与马来西亚和泰国有关方面提前对接,确定了出行期间的十余场活动。除集体活动外,出访企业还有40余场“自选”活动,包括客户拜访、商务对接、订单签约等。

根据“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重庆今年将组织出国出境团100个以上,支持1000家以上企业走出去,参加线下展会、开展商务对接、拜访新老客户,拓市场抢订单促增长,推动全市外贸转型升级、稳进增效。

为确保“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顺利落实,重庆还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10条具体支持举措,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