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挖掘本地资源 打造特色鲜明廉洁文化阵地
2022-12-07 07:05:10    作者:陈俊英 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陈俊英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洪继东) 深挖成华工业遗产中的廉洁因子,将三线精神贯穿廉洁文化建设;选取6个重大项目,分别派驻监督专员贴身开展监督检查;建设一批具有成华特色的五风清廉学校……日前,在成都市成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该区各部门和行业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各自领域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做法。

 

为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成风化人作用,涵养全域清风正气,成华区纪委监委立足本地丰富资源,深挖熊猫IP、范家祠堂等区域建筑承载、文史记载、口碑传载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按照保持现状、升级改造、新建推进三类,梳理出“廉洁清风号”工地红船、成都银行成华支行廉洁文化展厅、石油路主题文化街等22个廉洁示范点,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制作“廉心共筑·逐梦成华”廉洁文化阵地导览图,打造具有“一街一品、一区一特色”阵地建设。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不能仅靠纪检监察机关“单打独斗”。“我们正在探索构建以区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多个清廉单元建设齐头并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压实各级责任、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推动成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