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带来浓浓年味儿
2023-01-21 07:22:13    作者:刘一叶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一叶)120日晚,由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在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同步播出,让观众感受到浓浓年味儿。

 

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以“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主题,以“川渝一家亲,欢乐幸福年”为主线,重点展现近年来川渝突飞猛进的新发展、新变化,为观众带来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当晚,伴随着一阵欢快的旋律,2023川渝春晚在一曲《欢乐幸福年》中拉开序幕,喜庆的歌声一下子就撩拨起观众的热情。随后,舞蹈《一江清水》、歌曲《即刻出发》《生活总该迎着光亮》、小品《回谁家》《耙耳朵大英雄》、川剧戏歌《玉兔报春》等19个节目相继上演,新年将至的喜悦扑面而来。

 

在川渝地区,茶馆是人们生活中常去的休闲之地。此次川渝春晚特别设置了第二现场“川渝茶馆”,现场好戏连台,掌声不断。著名散打评书表演艺术家李伯清和其弟子陈功,携散打评书《师徒贺新春》登台表演,高低起伏的乡音乡调,引得观众连连叫好;钢琴演奏家田佳鑫与二胡演奏家刘光宇同台,一口气演绎了《康定情歌》《赛马》《春舞》《长江之歌》4首作品,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的融合碰撞,也让这道“年夜饭”更有文化味儿;举重世界冠军罗小敏、时代楷模马善祥、大足石刻研究院保护工程中心主任陈卉丽等齐聚现场,将自己对兔年新春的憧憬传递给每一位电视观众。

 

“川渝春晚不只是一场晚会,也代表着我的家乡情怀。”观众吴念说,自己平时在成都工作,每年仅有过年才能回到家乡南川,“今年的川渝春晚不仅有为南川量身定制的节目,还能听到不少川渝方言,让我特别感慨。”

 

为了给更多观众带来更多喜庆的年味,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还将于121日(除夕)1340122日(初一)8002150128日(初七)2130在重庆卫视重播。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