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西南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建成
2023-03-04 07:20:52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每小时可产3000立方米高纯度氢气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3月3日,来自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的消息称,西南地区最大的氢燃料电池供氢装置建成,进入投产前试运行阶段,设计能力为每小时生产3000立方米高纯度氢气。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原生产环节副产粗氢,通过建设一套中国石化自有技术的氢燃料电池供氢气提纯装置,对原料氢气进行提纯,既能生产燃料电池氢,也能生产出纯度达到99.999%的高纯氢,远高于99.97%的氢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

川维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逐步开展单机试车、联动试车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投料试车一次成功。预计今年3月底该项目可投运,届时将有源源不断的氢能输至中国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长寿加氢综合能源母站,向社会供应稳定的氢能资源。这也是中国石化在西南地区建设的首座氢燃料电池供氢装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