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道安办进驻农村劝导站 确保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2022-01-24 07:33:39    作者:龚向贵 侯开峰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4日6时讯(通讯员 龚向贵 侯开峰)“骑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哟,要养成戴头盔的习惯,快过年了,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下雨天路滑,开慢些哟。”近日,笔者在重庆市武隆区红云村劝导站看到该乡道安办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劝导,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确保群众春节出行安全。

道安办工作人员进驻劝导站,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通讯员 龚向贵 摄
道安办工作人员进驻劝导站,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通讯员 龚向贵 摄

据了解,年关将近,人们驾驶小汽车、摩托车等代步工具出行也越来越多,由于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各种违规驾驶时有出现。为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道安办每周进驻劝导站执法不少于2次,督促指导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站)开展春运安全工作,严查“三超一疲劳”、货车非法改装、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巡逻车、LAD、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 龚向贵 摄
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讯员 龚向贵 摄

据该乡分管负责人介绍,“为了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在重点路段设立了4个交通文明劝导站,每站每天安排不少于2名劝导员‘上岗执勤’,进行道路安全文明劝导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道安办共进驻劝导站人员10余人次,纠正交通违规23多起,查处违法行为1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对群众安全出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