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推窗见绿 出门有景 万州持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
2022-06-29 07:40:28    作者:三峡都市报      来源:华龙网     

改造老旧公园、打造滨水空间,新建街头游园,今年以来,万州区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持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让万州绿意越来越丰厚,景观越来越美好。

江边步行道添绿。记者 应艳丽 供图_副本
江边步行道添绿。记者 应艳丽 供图

增加城市绿意,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有景。今年来,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地、破碎地、边角地打造街头节点和小游园,重塑场地功能,建设口袋公园,增加园林绿化空间。目前,天城高速路出入口、化九路东侧及九胜路、经开大道与万忠路东西段、龙都大道、南滨大道中段5个道路节点改造基本完成。此外,今年还新增了天子湖大道街头节点、龙四路南侧社区游园、龙四路北侧社区游园、一碗水街头节点、龙溪大道小游园、丰水梁街头游园6个小游园,增加景石、景观小品等10个,完善座椅、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30余件。

消落带荷花绽放。记者 应艳丽 供图_副本
消落带荷花绽放。记者 应艳丽 供图

为了提升消落带景观,万州充分利用城市空间,以滨江环湖为重点,打造全龄友好型社区公园。在红砂碛公园、南门口广场、万达广场外侧新增消落带绿化1.9万平方米、慢行步道500米、城市观景平台2个、小广场5个。目前正在推进红花地码头、三峡园等项目建设,两个项目不仅将为滨江环湖地带增添新景观,更将配套室内(外)停车位950个,让赏景更方便。

小景观多了,大景观也更美了。今年来,以功能完善、延续场地文脉、品质提升为重点,万州持续推进城市公园更新,突出山城公园特色,打造城市优质绿色公共空间。今年初完成莲花公园改造,持续推进西山公园、十七码头提质改造。三大绿色空间为市民新增体育活动场地4处、儿童活动场地2处、文化节点景观6处、停车位33个,市民休闲生活更加舒适美好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