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北京市西城区科协实地调研广内街道“广艺+”市民文化中心
2022-01-16 13:41:42    作者:晓悦 鲁阳      来源:科普进行时     

    1月11日,北京市西城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玮,副主席李晓红、李宇涛及区科协全体干部一行来到广安门内街道“广艺+”市民文化中心,围绕科普赋能阵地建设,满足群众科普需求,进行科普调研。

北京市西城区科协实地调研广内街道“广艺+”市民文化中心

  区科协一行在“广艺+”广内市民文化中心运营机构北京树思源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都晓杰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图书塔、放映厅、小剧场等市民中心的主要活动空间。在参观过程中重点了解了不同区域所承接的内容丰富的品牌类讲座、体验活动和展示的成果。

北京市西城区科协实地调研广内街道“广艺+”市民文化中心

  座谈中,都晓杰及“广艺+”运营团队系统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运营规模、运营模式、运营理念、师资力量等。在国家青少年教育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下,“广艺+”成为广内街道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特别推出了“课后五点半校外实践课程”,其中初步尝试的“大国重器”航空航天科普系列讲座极受孩子们的喜爱。2022年,中心计划在科普活动上投入更多的力量,提高活动中科普元素及科普活动的比重,进一步提高活动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

  张玮对“广艺+”运行团队在社区老百姓身边坚持不懈做科普,解决百姓科普需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广艺+”牢牢扎根于基层,以丰富的科普活动充实占领社区阵地,通过开展接地气的青少年科普活动,让青少年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实现各类重点人群共同参与,共同提升,为区域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积极贡献。社区基层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是区科协的科普重点工作,加强科协组织和公益组织、经济组织之间的科普联动与合作是很好的科普工作抓手,区科协将以“广艺+”模式作为打通科普科技进社区“最后一公里”的试验田,进一步扩大科普传播阵地覆盖面,积极培育西城区“一街一品”科普品牌精品,抓好公民科学素质青少年、领导干部公务员、老年人和产业工人四类重点人群建设,抓好新业态、新经济组织人群科普服务工作,做好科普供给侧服务,共同构建大联合大合作的区域大科普格局。

  “广艺+”作为广内街道市民文化中心,是一个集亲子教育、文化、科普于一体的城市文化生活空间。内设小剧场、阅读空间、儿童教育空间、排练室和放映厅等多个活动空间,总面积达1800余平方米。“自2021年2月运营以来,广艺+”秉持“六YI”工作理念,年举办各类活动600场,已经成为聚集各类艺术的温馨小家和提升美育视野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深受居民欢迎。(晓悦 鲁阳)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