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让健 力 美有效融合 重庆黄金健美超级联赛光彩夺目
2021-09-26 17:58:32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大赛舞台上以展示人体美为特征。男子身材强壮,肌肉发达,肩宽臂圆,体力充沛,体质健康…..;女子体型匀称,姿态优雅,胸部丰满,肩圆腰细,肤色光洁润泽……926日,成渝双城经济圈2021“汇达柠檬”黄金健美超级联赛重庆精英赛总决赛在重庆国际马戏城举行。参赛选手们以健康美好的情绪,健康美好的姿态动作和健康美好的行为将现代的健美运动展现得尽善尽美,引人入胜。

 

(黄精1.jpg

                     重庆黄金健美联赛全体人员合影(重马集团供图) 

 

这次成渝双城经济圈“汇达柠檬”黄金健美超级联赛重庆精英赛从924日开始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完成33个奖项的角逐,最终76人从3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入围6个项目的总决赛。当天就是他们进行冠亚军的巅峰对决,并诞生6个全场总冠军,在光环洋溢中顺利完成国家顶级健美赛重庆首秀。

 

(黄精2.jpg

                    参与黄金联赛选手们集体亮相(重马集团供图) 

 

健美是展示肌肉的艺术,是一种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活动,以男子的粗壮的手臂、发达的胸肌、粗壮的双腿为美。健美是与人的形体美密切相联,要求有对称的造型、均衡的比例,流畅的线条,坚强的骨骼,匀称的四肢,丰满的躯体,弹性的肌肉,健康的肤色,还要求具有充沛的精神、愉快的情绪和青春的活力。

 

在健美运动中,讲究美的人体是健、力、美的结合。美的人体应该是健康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人的形体美。只有健康、均匀的人体形象,才能表现出富有生命力的美,才能显示出生机勃勃和充沛的精力,才能健康美,心灵美,成为人本质力量的承载体。

 

要造就健美的体型,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适当的体力劳动,通过锻炼塑造完美的体型。因为人的身体结构是十分完善的,具有极大的可塑性,必要的营养和经常参加劳动,坚持体育锻炼,是健美身体的必须条件,它能使肢体各个部位得到均匀的发展,肌肉会结实而富有弹性,关节灵活,体型完善,面色红润。

 

现代健美不仅要达到健身目的,还需要具有超常的健康和超常的毅力来进行训练,以使身体各肌肉群的肌肉饱满、形状美观,肌肉线条清晰,全身匀称,并且运动员的肩、背、腹、腿等各个肌肉的围度也是审美的参考依据。健美对于腿部力量和肌肉的分离度与质感要求比较严格,需要人体各部位的肌肉凸显,富余雕塑感的艺术美。

 

健美作为大众易于接受的体育项目,伴随国内及城域经济的兴旺而异常火暴,市场前景相当看好。健美赛事在中国也发展较快,随着人类健康水平的不断提高,健美作为延缓人体肌肉衰老速度最为有效的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中国的健美运动也以日新月异的现象在各地蓬勃开展。

 

健美赛事的举办是普及健身健美文化,提升大家健身意识的重要举措,是让参赛者更有参与感、体验感、互动感、满足感。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聚集起强大的正能量。我国第一次由市级健美协会承办的全国健美锦标赛是20015月的鲁南制药杯全国健美锦标赛,接着各类大赛推陈出新,层出不穷。

 

2021成渝双城经济圈“汇达柠檬”黄金健美超级联赛重庆精英赛,是黄金健美超级联赛这一国内健身健美运动顶级IP赛事,首次花开重庆,就吸引350名选手报名参赛,是国内年度规模最大的健美赛事。通过黄金健美和重马体育的强强联合,促进重庆体育赛事多元化繁荣、有力推动赛事经济的蓬勃发展。

 

经过几番拼搏,来自佩斯特火建队的李政获得男子古典健美全场总冠军、齐日嘎蒙古战队的沙日乃获得黄金女子健身模特全场总冠军、重庆LifeTurbo战队衡熙阳获得黄金男子健身模特全场总冠军、与日巨增战队的王强平获得男子健体全场总冠军、佩斯特火建队的曾雪晴获得女子比基尼健身全场总冠军、荣战队的何兆峰获得男子传统健美全场总冠军,其他选手也有较突出的成绩。

 

喜看着选手们高水平发挥,承办方、重庆马拉松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说,黄金健美超级联赛从选择城市地标重庆国际马戏城作为比赛场地,为选手提供最酷炫最专业的表演舞台,到推出夜游两江等福利活动,全面提升选手参赛体验感,展示山城靓丽特色。在推动重庆体育竞赛演艺产业发展,打造重庆体育新名片的同时,加强川渝两地文化体育交流,促进文商体旅的深度融合。(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