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百年书场说书忙
2022-01-21 08:34:01    作者:曹雯吉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如何守好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近年来,浙江省嘉善县天凝镇通过打造红色文化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文艺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生活。

  凝溪河畔,圆通桥边,修葺一新的天凝书场座无虚席,瞬间恢复了百年老书场的“精气神”。书场里传出的是一场精彩的评弹党课。演员把相对抽象的理论有声有色地讲唱出来,寓教于乐,受到欢迎。

  天凝书场是天凝镇的文化地标之一,始建于清末民初,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是嘉善县唯一的百年书场。如今,天凝书场在保持每天一场公益性评弹演出外,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培训、民间文艺等各种文化活动,成为当地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清廉教育基地。自2021年5月1日天凝书场开门营业以来,已累计开展评弹活动45场次,参与人数超3600人次。

  天凝镇党委书记马红屏介绍,近年来,天凝镇着力在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初心阁、匠心馆、天凝故事馆、血防纪念馆等一批文化教育阵地、清廉教育特色基地相继建成并对外开放,获得好评。天凝书场作为天凝的一张文化“金名片”,一直深受群众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喜爱。镇党委下一步将深入挖掘整理辖区内的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地标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曹雯吉)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