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遇到心理困扰怎么办? 线上视频微课来帮忙
2021-11-26 07:05:21    作者:杨甦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面向全市开展的“用心引领 护航成长”线上心理健康公开课节目录制圆满结束。该节目拍摄前通过公众号留言、心理邮箱等方式,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征集疫情期间所遇到的各类心理困扰,并将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分类,针对问题内容邀请了不同体系的心理从业者进行答疑解惑,及时缓解疫情期间广大未成年人的心理压力,帮助孩子及家长们科学认识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干扰及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

    据介绍,本次线上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和整合力量,特别邀请成都七中心理教师、华西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咨询师、团省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咨询师以及成都市未成年心理成长中心老师,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遇到的心理困扰答疑解惑,从而落实“医教一体”工作开展,从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心理问题咨询、心理疾病治疗、社会关爱等方面对未成年人给予最大限度的保护。

    视频成品也将推广到23个市(区)县的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和学校、社区,并通过各大主流媒体平台进行播放,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哔哩哔哩动画等新媒体平台,让全市未成年人及其家庭了解到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困扰对自身产生的影响以及学习有效的对待态度与解决方法,不仅可以缓解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惑,也为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身心影响给出可参照的方式方法,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杨甦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