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北区医疗保障局驻万和药房医保服务站活动启动
2021-10-27 17:13:3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1027日,重庆江北区医疗保障局携手万和医药集团创新性打造江北区医疗保障局驻万和药房医保服务站在大石坝健康城正式启动,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爱民,江北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牟燕清,万和医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娅、副总经理段方程等出席了启动会。

 

(001_副本.jpg

             江北区医疗保障局驻万和药房医保服务站活动启动(主办方供图) 

 

这次打造江北区医疗保障局驻万和药房医保服务站目的是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医保服务进药房慢特病用药零距离服务。

 

)002_副本.jpg

                            合作签约(主办方供图)

 

据悉,江北区医疗保障局驻万和药房医保服务站是重庆全市首家设立在医保定点药房的服务站。该服务站的启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江北区医疗保障局以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

 

我们在现场看到,医保服务站功能是为参保群众提供关于政策咨询、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异地转诊备案、门诊慢特病申请等各类医保待遇备案、进行政策宣传、接受投诉举报共计12个经办事项,参保群众在服务站内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服务站的正式启动,有效推进了医保经办服务的职能下沉和质量提升,丰富了万和药房门店的服务职能,构建了一个多方参与、互利共赢、共享发展的新型机制。

 

在启动会上,江北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牟燕清表示,此次服务站的设立,各级人员需要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医保服务站派驻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优势,确保老百姓放心、人民满意;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群众用药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万和医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娅表示,服务站的正式启动,既是医保经办流程再造、服务下沉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职能部门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未来,在江北区人民政府的领导下,万和医药集团将继续协同江北区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保障慢特病用药及国谈药品的供应工作,在保供、服务、使用国采药品上狠下功夫,助力医保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