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大学附院铁二院分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启用
2022-01-25 07:06:24    作者:卢佳丽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佳丽) 日前,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铁二院分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启用,为城北一带的慢性肾病患者带来了就近就医的便利。据了解,这是该院在本部血液净化中心之外增设的分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每天可接诊150人次。

 

慢性肾脏病是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在国内发病率高达10.8%。终末期肾脏病即慢性肾脏病的终末阶段,需要肾脏替代治疗,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和肾移植治疗。数据统计,近10年来,我国血液透析患者逐年增多,据全国血液净化病例信息登记系统(CNRDS)报道,至2020年底,全国血液透析患者为69.3万人,约为2010年血液透析患者数量的3倍。因此,加强血液净化中心建设,为透析患者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显得极为迫切和重要。

 

基于此,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决定设立铁二院分院血液净化中心。启用仪式上,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阳燊共同为血液净化中心揭牌。杨进表示,医院坚持追求最高的医疗服务品质,为所有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分中心环境比原来更巴适了,用的仪器都是最好的,对我来说方便了很多。”家住城北的黄先生是当日首批前来透析的患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半前确诊尿毒症至今,他一直在该院接受透析治疗,很感谢医院提供了一个更加舒适的透析环境,让自己和病友们有了更好的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