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蓉博通信园区项目开工建设
2022-07-27 07:05:40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726日,记者获悉,成都蓉博通信园区项目日前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400万只通信网络用光收发模块能力,将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助力成都新一代光电子器件制造产业群的培育和发展。

 

据介绍,成都蓉博通信园区项目专注于光模块、光组件及光通信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总投资10亿元,占地34亩。

 

为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及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积极对接企业,并邀请燃气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开工面临的天然气管道迁改、跨区临时用电申请等问题,最终在今年63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并于714日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企业已倒排了工期节点,并将与政府、项目建设团队锚定目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计划今年1230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3410日完成屋面及二次结构施工,2023610日完成机电安装,2023710日完成竣工联合验收。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首个万亿级产业。此次开工建设的蓉博通信园区是创业板上市企业博创科技在成都的重要布局,将成为成都高新区网络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典范。”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