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新锐作家成都获奖 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东安湖颁发
2022-10-10 07:05:11    作者:萧世龙 泽登旺姆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上午,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畔颁出,王占黑凭借小说《韦驮天》斩获中篇小说奖主奖,赵志明《歧路亡羊》和梁豪《大叔与董莉》获得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短篇小说奖主奖得主是《爱情蓬勃如春》作者马金莲,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由《雪山大士》作者陈春成和《原路返回》作者阿微木依萝获得;杨潇《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获得非虚构作品奖;陈培浩《碎片化时代的逆时针写作》获得新批评奖。

 

颁奖现场还发布了东安湖文学告白,宣布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地点永久落户东安湖,将东安湖作为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的重要基地。

 

2015年底,成都市文联《青年作家》杂志社等单位联合打造了“华语青年作家奖”。经过7年的洗礼,华语青年作家奖规格正逐年升级,影响日益扩大,成为国内文学界有口皆碑的重要文学奖项。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彦夫出席并致辞。

 

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的评选对象为2021年度首次发表(或出版)的青年作家作品。20221月启动征稿,采用杂志社、出版社等机构推荐,以及批评家、作家、读者推荐和作者自荐的征稿方式,共征集到参评作品400余篇(部)。经过终评委实名投票,最终选出获奖作品。

 

本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继续担任评委会主任。终评委则由《作家》主编宗仁发,《十月》主编陈东捷,《中篇小说选刊》主编林那北,文学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担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萧世龙 实习记者 泽登旺姆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