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图书馆开启夜间“书”式生活
2022-11-02 07:05:39    作者:吴雅婷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今年6月起,成都图书馆及其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率先实施超长延时服务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先后有超40万市民走进成图感受深夜阅读魅力。为进一步丰富夜间延时服务内容,自11月起,成都图书馆打造的全新阅读推广品牌——“图书馆之夜”系列活动将正式启动,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将开启成都夜间“书”式生活。

 

11月起,“图书馆之夜”系列活动将通过在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延长服务时段,以“悠”“游”“友”“幼”四大主题为框架,以“深夜书房”“深夜剧场”为主题,策划实施以“悠”——成都式生活美学体验计划;“游”——文旅融合、目游天下计划;“友”——以书会友计划;“幼”——儿童阅读计划;深夜书房——思想不眠对谈计划;深夜剧场——经典复兴计划为主,涵盖了讲座、高端沙龙、手工制作互动、读书分享、沉浸式阅读场景体验等多种类型的大型、精品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优质的夜间公共文化服务。

 

成都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成都图书馆计划在延时服务时段完成常态化阅读推广活动近300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