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线上下单 上门收件 成都:打通大件垃圾前端回收“最后一百米”
2022-12-06 07:06:04    作者:杨甦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废弃沙发、床垫、衣柜等大件垃圾搬运难、处置难等问题日益彰显。为切实解决大件垃圾处置难题,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近日,成都市城管委积极推动大件垃圾收运处置便民服务建设,依托“天府市民云”APP上线“大件垃圾回收”服务模块,打通大件垃圾前端回收“最后一百米”。

 

首批上线区域包括“5+2”城区、双流区、彭州市、大邑县共10个区(市)县。该服务为市民提供了规范、便捷的大件垃圾回收企业联络渠道,市民可将大件垃圾送至街道、社区集散点,由处置公司免费收运处置,也可电话联系收运企业上门搬运(需支付一定搬运费用)。大件垃圾拆解后,其中的木质、铁质部分可作为再生资源再利用,其他余料则按相应流程规范处置。该服务上线后,将进一步加快大件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进程,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公共服务“一网通享”。

 

市城管委以智慧城管建设为抓手,打造智慧蓉城城管城运分中心,以科技赋能,强化全周期管理。目前,成都市本级已建成智慧城管业务管理系统23个,区(市)县自建系统32个,涵盖城市管理主要业务领域,基本实现城市管理“一网统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