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昨日在蓉举行
2022-12-12 07:06:34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1211日,以“科技引领创新、5G赋能中国”为主题的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四川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成都市副市长鲜荣生出席会议。

 

在本次大会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成都托管与灾备节点)正式运营启动。至此,成都托管与灾备节点与重庆国家顶级节点在成渝地区形成“一顶一备”的标识战略生态,有力推进了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国家示范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发展,对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本次大会上,全省首家沉浸式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成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创新中心选址成都芯谷园区,由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和成都芯谷发展服务局合作共建,自2021年启动建设,20229月完成建设并具备正式运营能力。

 

大会上,成都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扩容正式开通。据了解,升级扩容后的成都通道,性能优化88.78%,带宽从40G扩升至360G,覆盖范围从成都高新区扩大至众多产业功能区,形成全网络、大带宽、高质量的西部国际互联网大通道,有效提升成都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地位。

 

伴随数字经济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近年来发展迅速。大会上,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还发布《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车联网产业投资机会清单》,包括城市服务场景、产业发展项目、创新研发服务、跨界融合创新等4大类共21条机会清单,进一步推动区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