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企业组团出海“首战”告捷
2022-12-13 07:06:58    作者:黄雪松 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吴怡霏) 最近,国内多地组团出海“拼经济、抢订单、拓市场”,成都也不例外。

 

记者12日获悉,首批组团“出海”的成都企业代表中,有一组是由高新区特新企业家俱乐部领衔。俱乐部带领着代表们走进全球顶尖的精密制造工厂考察学习,并洽谈签约,到达首日便有两家成都企业拿下合计价值1200万欧元的意向订单。

 

德国时间129日,由成都企业代表组成的2022专精特新赴德国参访团从法兰克福出发,前往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维尔兹堡大学,开展参观访问、现场学习,并与大学合作企业直接对口洽谈。

 

据介绍,这场合作洽谈双方就中外商业技术合作、国际主流产业市场拓展、行业细分领域的技术专精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畅所欲言、收获颇丰。俱乐部牵头欧洲AIFC协会与成都天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欧洲顶峰公司与成都晶宝时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拟将通过德国公司推进经销商/代理商网络体系建立、标杆工厂客户挖掘等工作领域展开磋商,并制定协同配合工作计划。最终,成都天创拿到了700万欧元的采购意向订单,成都晶宝拿到了500万欧元的采购意向订单,意向采购金额共计1200万欧元。

 

专精特新企业家俱乐部CEO金石告诉记者,该俱乐部还与欧洲华德公会双向挂牌,授权对方在各自领域开展相应业务,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参访团接下来将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负责商务、产业服务的政府部门开展合作洽谈,“通过周一的洽谈会,我们希望建立双边合作,把本土的企业‘拓’过去,把他们的好东西引进来。”正在为洽谈会做最后准备的金石认为,这是一次极为重要的洽谈会,更是一次“抢订单、拓市场”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