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基本公服设施项目430个
2023-01-03 07:06:02    作者:袁弘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围绕服务民生,构建“15分钟公服圈”,在原基本公服“三年攻坚”成果基础上,围绕高品质基本公服补短板、高能级公服设施赋能,成都将推动实施公建提升赋能三年行动,2023年计划实施基本公服设施项目430个。

 

走进位于红牌楼片区的沙河中学项目,只见教学楼崭新矗立。这座总建筑面积42737平方米的学校,是武侯区公共设施三年攻坚的市级重点项目,将打造一座可容纳36个班的初级中学。与沙河中学紧邻的永盛路幼儿园也已完工,该项目可满足12个班、360名幼儿的入学需求。

 

在该区的果堰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370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这些新建学校项目已竣工,将为相关片区提供更多优质学位。”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在上个月的2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接下来,该项目将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阶段,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246月具备竣工条件。该院区是华西医院除主院区外最大的医疗院区,建成后将主要承担神经系统疾病、感染疾病等急危重复杂疾病的诊疗;同时承担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责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及患者就医体验。

 

这只是我市2023年续建公服设施项目中的缩影。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基本公服“三年攻坚”成果基础上,围绕高品质基本公服补短板、高能级公服设施赋能,成都将推动实施公建提升赋能三年行动。2023年计划实施基本公服设施项目430个,其中新开工185个、续建245个。“相信随着更多公共服务项目的建成,市民生活将更加便捷,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更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