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年重庆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启动申报
2021-12-02 07:02:37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1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和技术交易市场体系,促进重庆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21年重庆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

  

按照要求,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要有适合机构本身发展要求的独特商业模式、特色经营项目和核心竞争力,有两年以上从事技术转移业务的经历及开展技术转移业务的成功案例;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且营业面积一般不小于100平方米,有稳定的专家咨询队伍,有可靠的技术转移项目和需求来源;有高效、专业的管理团队,有符合规定的专职人员,综合性技术转移机构专职人员一般在10人以上,其中管理人员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80%以上,科技人员的比例不得低于本机构从业人员总数的50%

  

此外,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对服务业绩和经营状况也有一定要求,独立法人机构上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万元,其中技术转移收入不低于50万元,促成技术交易额不低于1亿元;法人内设机构上年度促成技术交易额不低于2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申报由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负责辖区内申报单位的初审和推荐,再由市科技局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和现场考察等。有意申报的单位需在121017点前将申报材料电子件提交市科技局,121517点前提交纸质材料。相关详情还可登录市科技局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