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今年全球旅游业预计因新冠疫情损失2万亿美元
2021-11-30 08:50:12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9日说,预计2021年全球旅游业因新冠疫情损失2万亿美元。尽管部分地区旅游业有所回暖,但是整体复苏步伐仍然“缓慢而脆弱”。

  根据这项预测,2021年全球国际游客总人次比2019年减少70%至75%,与2020年情况大致相同。在遭受疫情冲击前,2019年全球国际游客总人次为15亿。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因新冠疫情损失2万亿美元,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世界旅游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对全球旅游业中期前景表示不甚乐观:“尽管近来(旅游业)有改善迹象,但是世界各地疫苗接种率不均衡、新毒株出现等因素,可能冲击本就缓慢而脆弱的复苏进程。”

  除了各国民众因疫情难以旅游,油价上涨、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均影响全球旅游业收入。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旅游业正遭受历史危机,但是旅游业也有快速复苏的能力。我真心希望2022年情况好于2021年。”

  为防控疫情,各国发布各类限制措施,对旅客出入境所需证明材料、隔离期等作出不同规定。波洛利卡什维利呼吁各国进一步明确和优化这类措施,因为游客经常“被搞糊涂了,弄不清楚到底有哪些出行规定”。

  从地区看,亚洲南部、加勒比海地区海岛以及欧洲南部近来旅游回暖情况较明显,部分地区今年第三季度接待的游客人次逼近甚至超过疫情前水平;其他许多地区的旅游业则毫无起色,外国游客人次与2019年相比减幅达到95%。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