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三革命文物入选重庆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2021-11-30 09:50:32    作者:吴军 代莉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吴军 代莉)垫江县文化旅游委1130日传消息称,垫江县烈士陵园、严家乡烈士纪念塔、夏于德革命烈士纪念碑3处革命文物入选重庆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据了解,近年来,垫江县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展了革命文物资源普查,目前有登录保护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3处。划定了重点革命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线,实施了县烈士陵园、夏于德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垫江临时特支活动据点保护修缮。

  

    垫江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市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申报遴选工作,公布垫江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工程,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提升革命文物展示开放水平,切实将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