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让市民临时停车更方便 重庆已划设6239个限时停车位
2022-01-20 07:02:12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崔曜)118日早上9点,记者在位于北滨路的一处临街公厕旁看到,路边设立了“限时15分钟”的提示牌,有不少出租车、网约车和私家车的驾驶员陆续在这里停好车后如厕。

  

“以前有厕所的地方没有停车位,乱停乱放怕违章,停远了又不方便。现在公厕旁设置了限时停车位,我们如厕便利了。”网约车司机陈绍斌发自内心地“点了赞”。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解决驾乘人员如厕难问题,我市已在30个区域划设临街公厕限时停车位。目前,类似这样的限时停车位全市已有6239个,其中中心城区4451个。

  

在江津滨江大道,记者看到整条路上都设置了限时停车位,停放时间是1130140017:30700。此前江津区市民在接送学生、临时如厕时停车困难、停车被处罚的现象较为普遍。为此,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因地施策,对该区停车泊位设施进行了配套完善,在学校、公共厕所、商业大街、老旧小区等设置了1500个限时停车位(点),在限定时段均实行免费停放。

  

“我们还对公共停车收费标准做了进一步优化调整,采取停车未满半小时免费的办法,提高市民停车周转率。”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刘荣刚表示。

  

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田仁庆表示,我市将继续在有条件设置的道路上,增设限时停车位,满足市民需求。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