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受追捧
2022-01-28 07:00:13    作者:李星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受追捧

135篇作品在重庆日报客户端刊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沙坪坝区委、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日报(重庆日报网)承办,重庆市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协办的首届重庆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持续进行中。截至127日,大赛共收到来稿200多篇,已在重庆日报客户端刊登135篇,《重庆日报》评论版刊登14篇。

据了解,大赛以“渝论·青年说”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力量。重庆市共68所高校参与,大学生们踊跃创作,积极投稿。

活动进行过程中,主办方持续选择优秀作品刊登于《重庆日报》评论版;重庆日报客户端App也开辟了专栏,持续选登学生投稿作品。据统计,目前投稿数量排名前三的高校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其中重庆大学来稿100多篇,刊登67篇,西南大学来稿50多篇,刊登28;西南政法大学来稿40篇,刊登13篇。紧随之后的是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高校。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文章在《重庆日报》评论版的见报稿件共14篇。其中包括来自重庆大学的《文娱综合整治需出重拳》《对未经授权的短视频剪辑要“重拳出击”》《多些服务意识 少些奇葩证明》等稿件;来自西南大学的《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势在必行》《“yyds”刷屏背后是情感的共振》《“剧本杀”向阳生长需规范引导》等稿件;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便民服务要更接地气》《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等稿件。这些稿件视野广阔,观点独到,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意识。

来自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学生还采用漫画、动画等方式创作新闻评论作品。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还征集“视频评论”“漫评”“音评”等方式创作的作品,大赛投稿邮箱为:cqplds@163.com,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410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