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大足:公路通达产业园 柑橘轻松出青山
2022-01-16 19:35:27    作者:蒋文友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蒋文友)“嘀嘀……”从车上走下来十余位青年男女和一名黄马褂志愿者,直奔龙石镇青山村柑橘园,早已候在园门口的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和青山村村支两委同志,兴奋地带领大家到园里采摘柑橘。

这是重庆市大足区交通干部职工和交通志愿者1月13日爱心助农中温暖的一幕。

乐采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乐采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当日下午14时20分许,S303线大足区龙石镇青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段,50亩“粑粑”晚熟柑橘挂满枝头,昭示着今年的丰收。

一眼望去,满目金果,黄澄柑橘缀枝头,公路沿线遍野漫清香!面对此景,驻村工作队和青山村村支两委却是喜忧参半,时间长了,硕果累累却无力看管,遇上冬雨天橘子还会加速腐烂,掉在地上的更是损失惨重。  

喜装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喜装柑橘。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青山村近几年在区交通局大力帮扶下,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不但修建了乡村公路17.2公里,人行便道34公里,人行便桥1座,而且拥有了黑山羊、花椒、冬草莓与柑橘等特色种养殖基地,特别是50亩柑橘2021年挂果预计20000斤,个大、汁多、味甜,售价比市场价便宜,特别是公路直达柑橘园,上下车采摘方便。于是,经过区交通局一级调研员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唐生彬的极力引荐,大足交通干部职工和交通志愿者决心为农分忧,分头行动,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黄马夹穿梭在橘林中,大家分工合作,各尽其力,各负其责,采的采,摘的摘,抬的抬,扛的扛,提的提,虽累得一身汗,却满眼喜悦在心头!公益行动,助农心悦,短短的一个小时就采摘了大量果橘,当天认购五百斤爱心橘。

“公路通达产业园,柑橘轻松出青山;致富产业见效益,助农增收兴乡村。”看着热情似火奔忙的交通干部职工和交通志愿者采装柑橘的场景,唐生彬脱口而来的顺口溜,把“满树柑橘红,愁容换笑颜”的意境体现的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