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龙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时尚过年”主题活动
2022-01-26 08:09:15    作者:张明刚 王小燕 胡琴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王小燕 胡琴)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

龙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时尚过年”主题活动。通讯员 胡琴 摄
龙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 时尚过年”主题活动。胡琴摄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巡检员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此外,垃圾分类巡检员还带领居民通过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趣味游戏中,使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