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开展2022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2022-01-28 16:05:53    作者:吴军 齐宏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27日,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联合开展2022年北碚区“慈善情暖万家”活动。

 

(北碚_副本.jpg

        北碚区开展2022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为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帮助北碚区部分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欢乐喜庆的春节。

 

据了解,“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活动。自2012年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支持参与下,以慈善帮扶、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北碚区的部分困难家庭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重庆鑫灿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承君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还有一些人因为身体残疾等原因生活困难,我们真诚地期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活动中,刘承君先后前往蔡家岗街道2户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据介绍,今年北碚区共有57家爱心企业及相关爱心人士参与捐款,活动募集资金98400元。当天,各爱心企业负责人深入全区14个镇街开展入户走访慰问,为42个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接下来,区慈善会还将在节前入户关爱慰问北碚区部分镇街的56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吴军 齐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