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社区的团年饭温暖企业留守员工
2022-01-30 15:38:58    作者:张明刚 秦廷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虽然过节没有能回家,在这里还是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感觉很温暖,就和在家里一样。”130日,在北碚区水土街道万寿社区食堂,山西籍在渝务工人员申蓉蓉一家人在社区包饺子做团年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30日上午,当地社区邀请了轮休在家的务工人员来到社区食堂。虽然食堂地方并不大,却在精心布置后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当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煮饺子,拉家常,现场欢声不断、喜气洋洋。中午时分,大家一起品尝丰盛的年夜饭,让原本天南海北的务工人员聚在了一起,感受到身在异乡的温暖。

 

北碚区水土街道万寿社区、万兴社区是公租房小区,居住的都是附近企业员工。春节期间,有30多家企业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仍然坚守岗位,为了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新春的温暖,社区不仅准备了丰盛的团年饭,春节期间还开放图书室、科普室、健身室等公共服务场所,让留渝过节的“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张明刚 秦廷富)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