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重庆)正式启动
2022-05-31 13:11:00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531日上午,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重庆)启动仪式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举行。标志着为期1个月的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体育1.jpg

     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重庆)启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重庆)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联、南岸区人民政府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教育委员会、南岸区卫健委、南岸区总工会、共青团南岸区委、南岸区妇联协办,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旨在落实“让孩子们跑起来”的体育精神,大力推动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促进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积极增加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便捷式、多样化、低门槛的体育服务,扩展青少年体育服务的覆盖面和参与度,促进体教融合,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次活动于5月底启动,630日结束。期间将开展包含中小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青少年mini网球赛、射箭、篮球运动进校园、幼儿体育大会幼儿体操、幼儿篮球线上展示、重庆“六一”缤纷跑线上赛、儿童青少年社区亲子运动会线上赛、青少年游泳线上赛等丰富多彩、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系列活动。

 

其中,重庆市首届幼儿体育大会幼儿体操线上展示活动将在6月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活动针对1周岁至6周岁的幼儿群体开展,预计超过2500人参加,活动将通过组织市内幼儿园开展大班组自编操、中班组规定操进行线上比赛。

 

此外,广受家长、青少年儿童青睐的重庆“六一”缤纷跑,也将以线上形式开展,并延续盲盒奖牌的特色设置。620日至630日,广大小朋友及家长可通过重马小程序报名,并进行运动打卡。

 

值得一提的是,钟南山、姚明、武大靖、吴京等50余位院士、冠军、影视名人,也通过视频方式送上寄语,鼓励广大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还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并发起倡议。(李云)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