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经国务院批复 重庆万州机场将成为国际机场
2022-07-24 11:31:15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万州.jpg

 

本网重庆讯:722日,重庆市万州机场航空口岸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对外开放,成为重庆市第二个开放航空口岸。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消息。

 

消息称,万州机场早在20146月就启动了航空口岸对外开放申报工作。自20154月实现临时开放以来,万州机场已累计开通至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包机航班。

 

现在万州机场口岸正式获批对外开放,标志着万州机场将成为国际机场。

 

据悉,正式开放后,万州机场通航的国家和地区将更多、航线将更丰富,以提高广大旅客出行的便利性。为进一步发挥航空口岸的集聚带动作用,提升口岸的保障能力,完善平台口岸功能,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打下坚实基础。

 

时下,万州机场正加快T2航站楼的建设,同时按照正式航空口岸建设标准,拟在T2航站楼建成投入使用后对T1航站楼进行国际航站楼的升级改造,力争在2024年底建成近8000㎡国际航站区,为万州机场早日建成国际机场奠定坚实的基础。(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