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发生山林火情 中建三局一公司组织人员紧急救援
2022-08-24 15:58:37    作者:潘启飞 粟锐 刘梅芳 张乐盈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连日来,重庆遭遇自1961年以来最严重的极端连晴高温天气,多地相继发生山火,其中(中心城区)北碚与巴南火势最为猛烈。

 

)001_副本.jpg

 组织志愿者准备出发灭火(潘启飞摄)

 

823日凌晨4点,北碚森林火情严峻,已向璧山区蔓延。根据重庆市璧山区山火救援工作部署,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联发黛山璟悦项目闻令而动,项目经理吴培亮迅速带队集结14人参与救援。

 

       )002_副本.jpg

       相互整理袖标(潘启飞)

 

早上,救援小组与其余救援队抵达璧山区七塘镇阳岫村临时集合点,按要求开始运送物资,分发工具,并等待指挥部下一步通知。

 

下午,临时集合点深入至璧山区八塘镇前进村,因后面道路陡峭,通勤车无法前往,救援人员徒步至璧山区七塘指挥部集合待令。

 

(004_副本.jpg (005_副本.jpg

     清理树木确保道路通畅(唐河摄)

 

晚上,指挥部根据北碚火势判断,决定沿山路设置一条30米宽、15公里长的防火隔离带。现场40多台挖掘机分布在隔离带区域内沿道路一侧进行树木清理,公司项目救援小组按分配,主要负责789号点隔离带的辅助工作,配合挖掘机清理隔离带,为挖掘机指明掘进方向。同时,对临近道路一侧的树木进行清理,保障道路通畅。

 

此外,派人在挖掘机施工路段提醒来往物资运输车辆注意安全,注意倒塌树木。大家有序分工,通力合作,协调推进。

(006_副本.jpg 

深夜火势(唐河摄)

 

824日,凌晨3点,救援小组完成了三个点位1.3公里的隔离带修建及道路畅通,为阻断火势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巴南区,82320点。根据重庆市巴南区山火救援工作部署,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联发三期项目部迅速集结21人组成救援队抵达南泉公墓地点,经过一夜奋战,超额完成50m隔离带修筑任务,为阻断巴南区铜锣山山火蔓延创造重要条件!

 

明天,公司志愿者队伍也许又将去火场配合灭火。

 

                          (潘启飞 粟锐 刘梅芳 张乐盈)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