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潼南: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过户实现联办
2022-12-13 17:05:22    作者:马艾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马艾)为打造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13)日,笔者从重庆市潼南区获悉,潼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受理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

“房产和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分开跑营业窗口办理过户。房子过户的同时,水电气可同步过户,这样不用反复交材料,也不用来回跑多个窗口,来一次全部都办理好了。”刚完成“房产+水电气”联动过户,潼南桂林街道的付女士对此举赞不绝口。

据了解,潼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整合部门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构建更加便捷、更多层次、更为高效的跨部门联办模式,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一体化服务,将自来水、电力、天然气过户业务整合,让群众办事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递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水、电、气过户业务,实现联办业务当场即办,立等可取。

“一件事套餐整合二手房转移登记、房地产交易税费申报、电表过户、水表过户、天然气表过户5个事项,实行跨部门联办,申请人办齐所有证件‘最多跑一次’。”潼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晓鹏说。

该中心还推出“房产+办电”线上联动过户功能。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过户时,同步授权办理电表过户,潼南供电公司可直接生成过户预受理工单,受理人员可立即为群众办理过户业务。整个流程,群众无需再次提供任何证件,无需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实现了群众办事“零材料”“零跑动”,实现“不见面办成事”。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不断拓充服务事项、拓宽服务端口、拓展服务场景,着力实现更深层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