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川区洪塘水库:开足马力 全线施工
2023-06-04 08:13:12    作者:唐秀夫      来源:成渝经济网     

5月29日,记者在洪塘水库建设现场看到,枢纽工程、输水工程以及复建公路施工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工程于去年9月底开工,截至目前,大坝左岸沥青心墙基座开挖及坝底清理已进入725米高程,计划今年6月底完工;总长587米的导流洞已完成洞身进尺200米。

洪塘水库施工现场。实习记者 唐秀夫 摄
洪塘水库施工现场。实习记者 唐秀夫 摄

弘禹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洪塘水库项目部工程部部长罗雄奕介绍:“导流洞完工之后,我们将对石砾河的河水进行导截流,导截流后才能进行大坝的心墙及基地清理工作,之后再进行大坝填筑。”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导流洞将于7月底完成洞身贯通,10月具备过流条件,实现大坝截流。除大坝、导流洞、上坝公路等枢纽工程进展顺利外,输水工程、复建公路也在有条不紊建设中,该工程计划今年完成投资1.2亿元。

“洪塘水库下闸蓄水后,已有的农村道路将被淹没,涉及到余家嘴,还有大保村部分未搬迁居民,新修的洪塘水库复建公路将解决他们的出行问题。”罗雄奕说。

洪塘水库位于大有镇大保村1组,是一座具有城镇供水、农业灌溉和农村人畜饮水等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是全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总库容1111万立方米,水库正常蓄水位745米,工程预计2026年8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