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争分夺秒 重庆西站客运人员紧急救治患病旅客
2023-08-19 15:51:31    作者:徐晨茜      来源:成渝经济网     

“客运值班员,15A检票口有一位男士突然晕厥倒地,请马上赶到现场!”819844分,正在13A检票口执行检票作业的客运员见状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客运值班员龙瑶。“好的,我马上过去,综控室马上广播寻医!”龙瑶接到通知后边回复,边向15A检票口奔去,同时通知当日值班站长谭伟和区域负责人陈苗前来协助。

 

(0002_副本.jpg

患者经过现场救治后及时转送医院(徐晨茜摄) 

 

845分,龙瑶、谭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脸部朝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呼吸微弱。“旅客们请不要围观,给患病旅客留足空间,确保空气流通!”龙瑶立即疏散围观旅客,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情况紧急,候车大厅广播寻医的消息不停播报,几分钟后数名医务工作者赶到现场,区域负责人陈苗携带医药箱和除颤仪(AED)陆续赶到。经察看,医务工作者初步诊断:“他现在失去意识,情况比较危急,需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医务工作者随即通过心肺复苏和除颤仪开展施救。

 

谭伟配合医务工作者,接力为旅客实施心肺复苏,陈苗在一旁一直呼唤旅客的姓名,试图唤醒旅客意识:“张天祥,坚持坚持,120马上就要到了”“张天祥,醒一醒,不要睡”……众人经过一番急救处置,张先生逐渐恢复意识,医务工作者和车站工作人员此时已是满头大汗。

 

9时,120救护车赶到,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患病旅客被顺利抬上担架,车站也开启绿色通道,一路火速将患病旅客送上救护车,“生死时速”的接力棒顺利交付。

 

据了解,患病旅客张天祥在重庆西站候车室突然失去意识,出现昏厥。经过医院救治后,张天祥目前情况稳定。(徐晨茜)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