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出炉 重庆第六次获得优秀考核等级荣誉
2023-08-12 07:25:38    作者:刘翰书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刘翰书)近日,水利部等11部门对各地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考核,上海、浙江、重庆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考核等级为优秀。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重庆第六次获得优秀考核等级荣誉。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的通知》规定,水利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制定了考核方案、成立了考核工作组,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进行考核。近日,考核结果已经国务院审定。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节约用水深入推进,取用水监管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与治理力度持续加大,河湖管理持续加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等控制目标全面完成,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江河湖库面貌持续改善,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22年,全市用水总量68.83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23.6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20.7立方米,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5105,重要江河湖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8.6%。

责任编辑: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