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有着21℃夏天 陕西宁陕到渝向市民发出清凉邀请
2023-08-21 13:15:5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820日晚,“21℃的夏天·清凉宁陕”旅游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陕西宁陕在展现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向重庆市民发出清凉邀约。

 

推介活动在欢快热情的《清凉一夏·一起出发》中拉开帷幕。观众观看了宁陕民宿、宁陕山珍宣传片,领略到了宁陕山水、山珍的独特风情。还穿插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互动有奖问答,让现场观众全方位、多视角地感受到绿都宁陕的独特魅力。

 

(00001.jpg

    21℃的夏天·清凉宁陕”旅游季推介活动在渝举行(吴军摄)

 

据了解,宁陕县位于北纬33°,海拔差异超过2000米,气候属北亚热带山地湿润型气候,俗有“冬无酷冷、夏无炎热”,年平均气温12.3度,夏季平均温度21℃,是夏季避暑的胜地。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林业兴县”发展路径,相继建成了筒车湾国家4A级休闲景区、秦岭峡谷乐园3A级景区等一批核心景区,培育了朝阳山居、望梅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了以“山水秦岭、山地运动”为主题的山地越野挑战赛、滑雪公开赛等一系列“国”字号体育赛事活动,形成了以生态观光、研学旅游、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当晚,宁陕县向现场观众推介了宁陕蜂蜜、宁陕玉米、琥珀核桃等产品,让大家感受到“宁陕山珍”的独特魅力。还推出了秦岭山货大集,现场展示了宁陕蜂蜜、香菇、木耳、生态大米等特色产品。

 

宁陕县委副书记孙坤表示,地处秦岭南麓的绿都宁陕,取“安宁陕西”之意,这里山水相映、峰林奇特、气候温润、交通便捷。盛夏的宁陕,蓝天碧水、清凉宜人,正是避暑观光、沉浸山水的最好时节。诚邀重庆市民走进宁陕,住秦岭山居、品秦岭山珍、赏秦岭山水、乐秦岭山耕,共享21℃的夏天。

 

相关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宁陕县按照“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宣传思路,成功举办了“冰雪宁陕”“清凉宁陕”旅游季、第九届大秦岭山地越野挑战赛等宣传推介和赛事活动,生态旅游大干快上取得了良好效果。(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