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多彩贵州文化旅游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2023-08-22 21:22:55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822日下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到贵州度假·让生活更爽”2023多彩贵州文化旅游推广暨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会上,黔渝两地文旅企业签约,并明确下一步将深化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和打造合作,持续推动自驾旅游等新业态发展。

 

据了解,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旅游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有黄果树瀑布、龙宫、乌蒙大草原、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等著名景区景点,自然风光与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

 

渝黔山水同源、文化相亲。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处长郭钢在致辞中说道,重庆和贵州在地理上紧密相连,自古以来,两地群众饮食习惯相似、民风民俗相近。贵州凉爽独特的自然环境,淳朴热情的人文风光,浓厚悠久的传统文化,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也是重庆市民喜爱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

 

为加大渝黔两地旅游合作,促进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市场共享,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下一步,黔渝两地将进一步深化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和打造合作,持续推动自驾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让贵州自驾旅游成为两地文化交流、游客互送、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需要提示的是,“到贵州旅游·让生活更爽”秋季自驾旅游首发仪式(重庆站)也同期举行。来自重庆的自驾游车辆将从渝北区高新园出发,途经贵州毕节、安顺、贵阳、铜仁、遵义等地旅游线路,沿线参与野奢露营、自驾茶海、寻访古镇村寨、探索溶洞奇观等旅游活动,感受多彩贵州的清凉与浪漫。(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