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打造中国火锅食材交易中心 力争总产值年均增长20%
2023-08-23 20:06:17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23日,重庆市毛肚类火锅食材供应链供需对接会在渝召开。多位毛肚类火锅食材供应链相关领域的业内人士,从多个角度讲解了有关贸易政策、海外市场供给情况,以及国内外加工需求情况。

 

参会企业人员也互相添加联系方式,了解各自在贸易、物流、加工和销售方面的优势,寻找合作商机。

 

这次对接会由(重庆)市火锅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火锅协会、重庆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承办。

 

据了解,今年4月,重庆成立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印发了《大力度推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65日,在召开的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提出,到2027年,全市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产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

 

“火锅食材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的七大产业之一。”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表示,作为重庆火锅食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牵头部门,重庆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区县,围绕擦亮做强“重庆火锅”这一名片,全力推进以火锅食材产业为牵引的火锅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和良称,重庆提出打造中国火锅食材交易中心、全球火锅食材集散地目标,力争到2027年,全市火锅食材产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

 

事实上,重庆人吃火锅,几乎都会点上一份毛肚,“七上八下”成为重庆人烫毛肚脆爽的“秘诀”。于是,消费数量自然就大了。

 

根据有关单位不完全统计,重庆毛肚批零市场年销售鲜毛肚约1.5-2.9万吨、盐渍毛肚2.1万吨,合计年销售毛肚约5万吨,占全国毛肚总产量的20.8%;火锅餐饮企业年毛肚交易量约106.69万吨,年交易额超640亿元;毛肚加工企业毛肚交易年毛肚交易量超54万吨,年交易额超324亿元。(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