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心系劳动者 社区开设爱心纳凉点
2023-08-25 20:30:23    作者:杨鑫蕊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杨鑫蕊)近日,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一处爱心纳凉歇脚点“闪现”社区办公区,专为辖区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设立,提供歇脚解乏、清凉解暑、充电休息等各种便利服务。

“天热有个凉快的地方坐一会儿,喝杯水,舒服太多了。为避免中暑,还好社区工作人员把我带到爱心纳凉歇脚点,给我藿香正气液和矿泉水喝,真的是实事好事!”环卫工人罗德金说。

不仅如此,刘家坝社区还为户外劳动者在7月至9月期间开辟了政策咨询“加速通道”,在紧迫的时间里,既纳凉解暑了,又解决了实际问题。

据悉,社区为辖区的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等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38份,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叮嘱他们高温时段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工作时间,确保个人身心健康。

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党委书记刘娟说:“未来,爱心纳凉歇脚点将吸引更多爱心单位和个人共同参与、共同建设,汇聚众多爱心,清凉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