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1-11-11 08:08:07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6时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021年11月2日重庆市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再次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敲响防控的警钟。

綦江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科学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控长城,坚决保障患者和医院安全。

全面开展院内排查培训,守住“内严管控”第一防线

綦江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全院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截止目前,全院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采集、窗口、安保、保洁等人员进行分层、分片、分类培训,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掌握,考核人人过关。

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一是把好关口管理,统筹设置“三区两通道”。封堵疫情防控漏洞,严格落实“一人一诊室”。抓实住院病区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陪伴、探视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一询问、二测温、三登记、四告知”。二是增设和完善设施设备,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患者的闭环管理,实行发热患者就医专门通道。三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要求,增加志愿者“哨兵”,认真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流调登记工作。同时,医院保卫科在做好秩序引导的同时,查验驶入医院车辆人员二码,要求除驾驶员外的随车人员从指定入口进入医院。四是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医院紧急采购10台PCR仪,日检能力达到单管一万。

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守住“区域整体”保障防线

一是组建核酸检测专业队伍,深入15家机关、学校、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二是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加强疫苗接种,同时进入校区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三是下派10余名医疗院感专家指导辖区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四是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做好防疫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綦江区人民医院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坚持平急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全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綦江百姓筑牢健康长城。(院方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