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区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区79个集中隔离点开展监督检查
2022-01-19 08:20:37    作者:黄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8日11时讯(通讯员 黄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风险加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疾控中心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区79个集中隔离点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每到一处,卫生监督员重点对集中隔离点的“三区两通道”的功能区域划分、场所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收集、暂存、交接、处置情况、医护人员的防护以及隔离人员健康检测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査。从检查情况看,各隔离观察点的选址、场所设置和设施配备基本符合要求,能够按时对隔离场所和设施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切断传染途径;每处观察点均配备了医护人员,强化对隔离者的诊疗服务,每日定时检测体温,一旦出现发热患者及时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工作人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

    “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也是隔断病毒传播、及时发现感染者的有力措施,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该支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存在问题的隔离点开展再督导、再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