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岸召开2022年度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推进及培训会
2022-07-29 08:32:41    作者:南岸区卫健综合执法支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切实做好2022年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监测工作,提高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水平,落实游泳场所“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2022年7月5日,南岸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南岸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推进及培训会,支队各执法科室、辖区内88家游泳场所经营单位和泳池物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

此次会议通报了南岸区2020年、2021年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及监测情况,并就游泳场所出现的卫生安全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

结合国家、市对2022年游泳场所卫生工作要求,依据新规范和新标准,分别从许可办理、日常管理、水质监测、水处理管理、开池验收要求等5个重点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培训。

2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冠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要求;二是要切实落实行业主体卫生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新规范、新标准的要求开展游泳场所经营活动;三是充分理解领会公共场所“信用+综合监管”内容、意义以及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经营中的具体体现,切实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南岸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有力推动了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卫生管理水平。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一直是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强化开池前验收、日常监督检查、水质抽检,结果公示等方面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游泳环境。(南岸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