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来了!
2022-07-22 08:12:35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携手筹建的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由该委员会推出的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服务功能分四个阶段:分别从0岁至3岁、3岁至6岁、6岁至12岁、12岁至18岁,是集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发育、思想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食品健康营养安全、疾病预防、防走失、防拐卖、红色教育、体育运动、法律知识和社会责任为一体的智能卡。

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来了!

  记者了解到,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工作委员会得到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等多部门的支持,各大部委、高校、科研院所的老领导、老院士、老专家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卡样卡已经发放到部分青少年儿童的手中邀其体验。作为国家多部门联手的创新举措,关爱卡预计今年十月正式推出,在吉林、山东、广东等地开展试点,其后将面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