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江新区这场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很“有料”
2022-11-07 08:01:40    作者:辛清清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辛清清)“废寝忘食,挑灯夜战,就是让青年老师们在参加重庆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中收获成长,而我也成为青年老师们口中的‘马扒皮’”。不一样的经历,相同的心路历程,让两江新区云创初级中学校教师马红磊的精彩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DSC_5024
演讲比赛现场。周涛摄

今(3)日上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两江新区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云创初级中学校举行,来自新区35名中小学教师登台亮相,充分展示两江教育系统牢记使命、崇尚师德、踔厉奋发、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

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杨刚,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书记、院长曾万学,以及中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龙勇,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艺术学院讲师吴依南等出席活动现场。

把“课堂”搬进“礼堂”

35名教师选手现场“比拼”

DSC_5044
两江新区云创初级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饶霞致辞。周涛摄

两江新区云创初级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饶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高起点初级中学,学校秉承“凌云志 创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卓越于敏学”为校训,致力于培养健康•感恩•创新•卓越的人才。学校已建立起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起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规范的起步、精细的管理已为学校行稳致远、更高更优发展奠定了牢固基石。

DSC_5173
参赛选手进行精彩演讲。周涛摄
DSC_5212
参赛选手进行精彩演讲。周涛摄
DSC_5217
参赛选手进行精彩演讲。周涛摄

据了解,此次演讲,旨在充分展现新区教师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从而覆盖全区教育系统,引领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堂别样思政课

汲取奋进力量培根铸魂育新人

DSC_5139
评审组进行讨论。周涛摄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或以身边的先进教师、典型事迹为题材,深情讲述立足讲坛、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视角阐释新时代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DSC_5052
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杨刚做活动动员。周涛摄

对于这样一堂别样思政课,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杨刚在讲话中表示,教师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去感染听众,触动灵魂、唤起共鸣,用情感的温度和语言的艺术使听众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鼓舞。

微信图片_20221103180049
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曾万学做活动总结。活动方供图华龙网发
    赛后,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曾万学做活动总结,在他看来,培养“四有”新人是培养“经师”与“人师”的统一性,也是思想与工作、教育与教学、党建与事业融合的统一体。因此打造两江新区“教育铁军”,首先就要像培育德智体美劳的学生一样,既要有专业发展,更要有思想引领。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