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旗下上“大思政课” 高新实验一小这场升旗仪式不一般
2023-02-21 08:10:22    作者:雷思蓉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雷思蓉)“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重庆高新实验一小校园。升国旗、唱国歌、宣讲红色故事、授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点燃师生爱国热情。

2月20日上午,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校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市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加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旨在以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等系列示范活动为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活动现场。彭云升 摄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市校外联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九龙坡区教委、九龙坡团区委承办。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校举办。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原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更是承载了无数国人的爱国之情。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也在不断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奋斗。”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杨平安带着今年元旦节在天安门广场飘扬过的五星红旗来到高新实验一小,现场为师生们宣讲《国旗的故事》。他表示,五星红旗的故事里满是信仰与拼搏,这其中也有属于山城重庆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从国旗的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五(4)班的学生陶柳翰在听了《国旗的故事》后,感触颇深,他直言:“国旗意义非凡,每个人都应该尊重、爱护国旗。我更应该好好学习,才能当好小小‘护旗手’”。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新实验一小的学生以“红船”为前进的灯塔,在《红船的方向》诗歌朗诵中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新时代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红船的方向》朗诵表演。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场,高新实验一小党总支书记罗婉宁为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杨平安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高新实验一小校长唐敏在发言中介绍到,高新实验一小历来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在去年的一年中,通过开展红色社会实践、红色故事宣讲、最美和声、诗歌朗诵、摄影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百年党史,讲述党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激进之力。

高新实验一小党总支书记罗婉宁为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杨平安颁发聘书。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高新实验一小校长唐敏发言。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最后,相关领导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小志愿者”学生代表授旗,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曾凯向高新实验一小授予“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牌。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