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区开展2023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23-01-23 15:18:03    作者:向金城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向金城)春节假期到来,为协助重庆市北碚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日来,共青团北碚区委联合北碚区交通局开展2023年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用温情驱散严寒,让旅途更加温暖。

志愿者正在帮旅客搬运行李。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志愿者正在帮旅客搬运行李。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您好,新年快乐,购票请往这边走。”“阿姨,行李给我吧,我帮您拿。”……在北碚汽车客运中心、北碚汽车站和澄江渡口等地,笔者看到,志愿者们重点围绕咨询指引、票务协助、行李搬运等实际需求,为旅客提供针对性、精准化服务。

各站点免费提供姜茶。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各站点免费提供姜茶。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各个站点免费向旅客提供红糖姜汤等热饮,志愿者们可根据实际情况为旅客盛送。为了增添年味儿,大家还自己动手写春联、制作小礼品,将满满的温暖和心意,送到旅客手中。一名志愿者说道:“我很珍惜每一次为群众服务的机会,我的价值就是在志愿服务中实现的,小小的举动能够给别人带来方便,我倍感荣幸。”

据了解,接下来共青团北碚区委、北碚区交通局将持续深化“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品牌,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营造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