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深化校企合作!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理想汽车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3-03-14 08:42:59    作者:蒙瑶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蒙瑶琪)日前,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理想汽车举行“扬帆计划”签约暨揭牌仪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胡斌,理想汽车售后网络运营负责人翟韶辉、校园招聘负责人马毅、校企合作负责人王健、售后网络运营区域经理揭廷远,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副校长李慧民、副校长方晓东、副校长陈飞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增琦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理想汽车携手开展“扬帆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校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的政策引导,为服务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引入优质企业资源参与职业教育,达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校企合作模式。下一步,学校将在理想汽车的全面支持下,探索产教融合新特色,创新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新模式。

理想汽车售后网络运营负责人翟韶辉简要介绍了理想汽车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要情况,对前期合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感谢。作为我国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之一,理想汽车对优秀人才的需求强烈,他希望把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和理想汽车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同时期待有更多的海联优秀学子加入理想汽车大家庭。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理想汽车签订“扬帆计划”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理想汽车售后网络运营负责人翟韶辉共同为交付使用的实训车辆揭牌 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理想汽车校园招聘负责人马毅与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慧民现场签订“扬帆计划”校企合作协议。理想汽车售后网络运营负责人翟韶辉与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共同为“理想汽车交付使用”揭牌,理想汽车向学校交付10辆实训车等仪器设备用于实训教学。

随后,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温良为智能车辆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翟韶辉颁发聘书,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飞为智能车辆工程学院兼职讲师颁发聘书,理想汽车售后网络运营区域经理揭廷远为理想“扬帆计划”讲师颁发聘书。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胡斌代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对理想汽车和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情系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强调,职业教育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和应用,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职业教育改革的主要动力。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在于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对接,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形成更加稳定的合作机制,为产业的创新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产业大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扬帆计划”是理想汽车长期人才发展项目,校企联合、共同培养具有理想汽车精神、深耕理想汽车售后服务板块及智能制造板块的中高层管理人才、基层处理专家。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与理想汽车携手开展“扬帆计划”,双方将在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共建实训实践基地、共享“双师”队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全面推进校企一体、合作共赢,实现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紧密对接,培养高素质汽车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胡子雄